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青春正能量!安德学子战“疫”线

来源:安德学院  日期:2020-02-2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2020年初,一场猝不及防的病毒灾难在新春伊始席卷全国,阖家欢聚新年的祥和景象被疫情打破。安德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号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1月30日,工程管理1801班沈霁同学通过孝感市孝南区团委公众号了解到志愿者活动并且积极报名参与,并于1月31日正式参与后勤防疫工作。2月7日上午,沈霁同学和父亲驱车150公里深入疫区腹地,将滞留在顺丰快递中转站的物资转运到孝感市中心医院医生手中。

1月30日起,工程管理1901班李少雯同学主动请缨和母亲一起在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疾控中心工作。她主要进行后勤防疫工作,协助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人员做好记录,统计数据以便于后期的分析比对。

2月20日,计算机1801班刘达贤同学主动加入乡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在防疫点配合山西省朔州市公安局平鲁分局交通管理大队歇马关治超中队交警进行工作。每当有车辆进出时,他便按照所在地区政府文件要求对车上人员进行体温测试以及信息登记。

2月16日,计算机1802团支部书记刘雨林同学到榆林市府谷县大沙沟社区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于当日下午开始正式参与工作。其工作地点位于府谷县大沙沟社区。主要工作为为定点隔离居民、街道、居民楼进行消毒工作,在路口卡点为往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计算机1901班隋源同学已累计工作260小时.在疫情期间,他积极投身于防疫工作中,在汉中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和酒精厂担当志愿者。他加班加点为身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和各药店配送药物、口罩、酒精等医用消毒防护产品。

土木1701班的预备党员叶洪江同学,作为安德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在经学院批准后向安德学院全体师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募捐倡议。仅7天时间便筹集到资金30798.97元。先后购买护目镜180副、医用橡胶手套800双、FFP2口罩550个,并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5642.97元。

2月15日,土木工程1702班董家权同学在海南省文昌市文城镇参与了基层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其工作主要为在文城镇的交通要道值班,劝说外地人员暂勿入镇,并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

2月12日,土木工程1801团支部书记、预备党员史明鑫同学通过开封市杞县城关镇兴隆社区居委会了解到志愿者活动并积极报名参与,并于2月13日正式参与后勤防疫工作。其主要工作为在开封市杞县城管镇后街防疫党员先锋站点登记出入人员并测量体温,以及做好消毒工作。

1月23日,土木工程1801班丁基鸿同学参加了晋江市卫生院分派的在鹏头第一卫生所整理档案的工作。其工作地点在晋江市陈埭镇,主要工作为寻访从鄂来泉州晋江的人员,并登记他们的体温及身体状况,张贴防疫海报。

1月27日起,智能1701班樊卓良泽同学作为大学生志愿者积极投身于西安市纺织公园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深入“疫”线,在公园入口处进行入园排查、测温、登记,严格执行“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耐心劝导不戴口罩的游人,在园内城市书吧进行一日四次的室内外消毒工作。

2月9日,智能1801班马振华同学在当地社区的号召下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其主要工作为在渭南市蒲城县人民路社区东麟趾巷巷口阻止外来人员进入,在保证居民生活的前提下限制居民出入,对进出采购物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在巷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在这场战役中,他们有的深入物资紧缺的医院;有的坚守在社区门口为进入社区的人员测量体温;有的在乡村的防疫点整理资料。不论事情的大小,安德青年都在弘扬志愿精神,彰显新时代新青年的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

文字、图片:安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