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点滴微光,照亮“疫”路 —— 西安建大建科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0-03-0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讯速响应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切实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学院党团组织为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群防群控工作,开展“点滴微光、照亮‘疫’路”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担当责任的紧迫性。

发动爱心捐款,书写抗疫温情建科学院团委在第一时间号召本科生各团支部为疫区捐款,驰援武汉,奉献爱心,参与“抗击疫情,希望同行”——陕西希望工程特别行动公益募捐活动,捐款金额达8675.88元。同时建科学子在“点滴微光,照亮疫路”主题征文活动中宣传正确的防控疫情手段和正确措施,书写下中华儿女在复兴之路上不屈不挠、愈战愈勇的民族精神,展现出建科学子抵抗疫情的坚定决心。

承诺科学防控,声援疫区人民。建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面对疫情,以庄严承诺积极应对疫情,带头做好疫情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多通风,少出门,科学防疫,共同抗疫,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本科生团支部成员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创作,制作视频、海报、加油牌助力武汉,用双手绘出对一线工作者的深深敬意。

走进抗疫前线,提升知识储备。截止目前,建科学院青年志愿者目前共计14人,他们在国家危机时刻纷纷主动请缨,挺身而出,积极加入到各个地方的抗疫工作中去,在附近社区疫情防控点志愿值守,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强化群防群控。同时,学院开展“共战‘疫’,不孤‘读’”读书打卡活动,同学们踊跃报名,当日累计人数超过100人。同学们积极坚持每日QQ群打卡,为武汉加油的铿锵由心而发跃然纸上。虽然大部分同学不能奔赴一线,却也通过阅读充实自己,以文字凝聚力量。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建科学院将带领学院各党支部、团支部全体党员、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带动并吸引更多师生同心同力,共抗疫情,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文字、图片:建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