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加强线上学风建设,助力网络课程开展 —— 西安建大资源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本科生学风建设交流会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0-03-2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网络教学与正常教学同质等效,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维护正常的线上学习秩序,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学风建设工作。3月13日晚,资源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召开“加强线上学风建设,助力网络课程开展”线上主题学风建设交流会。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袁航老师主持,各班班长、团支书及学习委员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院关于疫情期间线上学风建设的工作的整体要求,对近期深入线上教学课堂,查课过程中发现的学生纪律松散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全体班团干部应当以身作则,充分带动同学们积极性,切实履行好学生干部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帮助同学解决困难;同时,详细分析了上一学期各班级以及各专业学生的期末成绩,对挂科率高、学业警示学生比例高、个别科目挂科率高的“三高”问题,要求各班充分利用线上平台,丰富学习形式,开展学习笔记评比、一帮一线上辅导、学习打卡等学习活动。

接着,各班学习委员学分别从班级同学对线上学习的适应度、学习状态、学习进度以及学业帮扶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作了分享,交流了线上学习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改进措施。线上学习三周以来,同学们基本都已熟知各门课程的上课平台和操作方法,能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按照任课老师的要求完成学习任务。但也有个别同学还未完全适应,存在上课迟到、课前预习不到位、作业提交不及时等问题,学习自律性和相关管理制度的落实还有待加强。

此次会议增进了师生的沟通与交流,深入了解了目前同学们线上学习现状,增强了班级团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位学生干部纷纷表示,特殊时期一定尽职尽责推进班风学风建设,不让任何一位同学因为线上教学而掉队,为学院的学风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文字、图片: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