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回信,展自信,强信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管理学院  日期:2020-03-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的精神,认真学习一线抗疫青年的优秀感人事迹,进一步增强党员青年的党性修养和家国情怀。近日,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学回信,展自信,强信心”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召开线上支部大会,各本科生党支部专题讨论了支部2020年春季学期确定发展对象和学校党校学员标准;进行了《充分展现制度优势,自觉坚定“四个自信”》专题党课学习;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会议开始,支部所有党员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2020年春季学期确定发展对象和学校党校学员标准》进行讨论。《标准》紧密根据学院党员发展标准的一贯要求,贯彻上级党组织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发展工作的有关要求要求,从思想政治素质、学业水平、参与防疫期间的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对确定发展对象和党校学员推荐对象提出了明确标准,各支部书记对各项条件进行了解读与规定,最终该《标准》内容由全体党员一致同意。

刘桐源老师主持了《充分展现制度优势,自觉坚守“四个自信”》专题党课授课,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动力源泉、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构建高效协同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的根本保证、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制胜法宝、实事求是的优良品格是准确判断疫情和精准施策的关键所在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刘桐源老师讲到,抗击疫情的战斗是人民战争,首先应将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权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的实际行动是凝聚全国人民坚定“四个自信”的生动教材。坚持党指挥枪,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确保人民军队“能打胜仗”,成为战胜疫情的重要支柱。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国家专家组对病毒的医学特性进行分析,制定科学诊疗方案和防控措施,持有实事求是的态度,才能让我们正确的认识疫情,迅速的控制疫情。

最后,所有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的回信中,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激励广大青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奋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新时代青年的贡献。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用行动练就过硬本领,担当好时代的使命和责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文字、图片: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