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信控学院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20-03-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勇担时代责任,近日,信控学院团委组织全院基层团支部开展线上团日活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学习青年一代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拼搏奉献精神。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引起了信控学院广大青年的热烈反响。

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主动分享在疫情期间身边的感人事迹,纷纷发表学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收获和感悟。努力成为关心国家,关心人民,有责任,勇担当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写到,一是“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二是“我们应珍惜现在的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们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面对此次疫情,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要勇敢的站出来,将小我融入大我,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要做到科学防护,带头做到不忘学业不忘责任,合理安排时间,不断提升自己。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自动化1701团支部

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既要立足当下,为疫情防控作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的贡献,更要放眼未来,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不懈奋斗,书写青春灿烂的人生华章。

——通信1702团支部

看过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并且感到无比光荣,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寄予厚望,并且相信我们青年一定能在未来不惧困难,迎难而上,让我们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一名青年,看到总书记的信后,我对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那就是要胸怀远大理想、努力练就过硬本领、锤炼人格品质。在思想上坚决听从党的领导,并对“抹黑”言论发出回应;在学习上,努力夯实知识基础,培养创新思维,积极参加创新类竞赛;在生活上,积极为同学们排忧解惑,深入了解国家以及国际形势。这次的疫情让我看到青年的力量是多么壮大,作为一份子,我也希望能提高自己的能力,为集体增添一份力量。

——通信1801团支部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皆为战斗员。这场斗争,需要我们众志成城,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尽管,新冠病毒来势汹涌,在危难之际,不少90后选择“逆行”,无数年轻人挺身而出,奔赴抗击疫情一线,选择与家国共渡难关。他们逆行而上,奔向疫情最前线;他们坚守岗位,用血肉之躯尽绵薄之力支援同胞;他们挑灯夜战,用“中国速度”与疫情奔跑。作为学生,我们虽然不能像他们一样站在一线抗疫,但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精神,并且努力学习提升自己,将来为国家做出一份贡献。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计算机1802团支部

我们青年这一代是至关重要的一代,我们要坚定自己的理想,要向84岁高龄仍奔赴前线的钟南山院士学习,向在除夕夜奔赴武汉的医护人员学习,向放弃自己的假期,扎上小帐篷,在各个乡镇排查返乡人员和疑似病例的党员干部学习。不要一味追求外表的光亮,只有真正的科研技术者,才能推动起国家的进步。

——电子信息类1901团支部

今日,我作为一名学生,一名共青团员参加了团日活动,接受了党的教育。抗疫战线的最前方,90后已经作为生力军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股全新的力量展现出了蓬勃的青春活力,交出了合格答卷,证明了中国的青年能堪大任。而身为零零后的我们,也感召于九零后青年的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精神,以自我发展为己任,为国家的未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作为未来第一批为国家奉献的零零后,我们也将为能在未来的国家建设中添砖加瓦而感到自豪,用青春书写无悔于时代,无悔于历史的华彩篇章,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自动化类1905团支部

文字、图片: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