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信控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促发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20-04-0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力配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信控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共计10个党支部分别召开了“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促发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

会议中,各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学生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和《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两则回信精神。各党支部书记针对回信内容,带领大家进行集体学习,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要挺身而出,这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学生党员应当认真履行职责,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彰显蓬勃力量,交出合格答卷。期间,支部成员针对回信内容,结合自己所见所闻,发表了个人对于回信精神的理解和感悟。

除此之外,各支部还结合本支部特点,开展相应的专题讨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就“疫情给中国社会带来了哪些改变”这一问题展开讨论,支部成员了解到在疫情防控中,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等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为例,共同学习了科学技术在抗击疫情,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作用,引导学生党员在做好学习这个本职工作之外,通过参加创新创业竞赛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本科生第三、第四党支部引导学生党员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合理进行自我定位,从自身实际出发,及时调整自己的就业期望值,树立多元的就业意识,真正把择业,就业观念转变到市场需求的轨道上来,并针对部分困难学生建立了一对一帮扶机制。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习党和国家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举措,进而深刻认识此次疫情中展现出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从而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抗击疫情志愿者分享了开展志愿服务的感悟收获。他们表示,疫情当前,身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有责任有义务承担起党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第六党支部则结合毕业年级特点开展讨论,他们表示,对于即将毕业走向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路上,要不忘初心,在任何岗位上都应践行我们的“四实”校风,在每一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不断奋斗,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为社会贡献自己力量。

研究生第六党支部针对毕业生预答辩开展“论文撰写和修改”交流讨论,做好“停课不停学”,同时分享就业政策和就业信息。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本次信控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促发展”线上党日活动的召开,使学生党员进一步明白了作为青年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信控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也定会牢记嘱托,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文字、图片:信控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