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一封感谢信,见证疫情期间的守望相助

来源:管理学院  日期:2020-04-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管理学院收到一封来自中共康乐县委组织部的感谢信。信中表扬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业工程专业研究生陕明梅同学在抗“疫”一线所展现的使命担当。陕明梅同学在康乐县抗击新冠病毒期间积极响应,主动加入到抗击疫情一线,无偿参与场所消毒、防疫宣传等工作,日夜坚守,连续奋战,为家乡贡献了青春力量,受到了当地群众和政府的高度认可。

中共康乐县委组织部在感谢信中写道:贵校管理学院研究生2019级工业工程专业陕明梅同学在我社区抗击新冠病毒期间,主动投身一线,不辞辛苦值班值守,不怕感染入户排查,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有志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感谢学校培育了这样优秀的学生。

陕明梅,共青团员,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道家村人,管理学院工业工程专业研1904班学生。疫情初始,陕明梅积极主动报名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她监督当地村民口罩佩戴情况,劝导聚集人群,为出入村居民测量体温,登记外来人员和出入人员相关信息,在微信群里传达有关防疫工作的相关通知等,不顾个人安危得失,忍受寒风肆虐,连续奋战,用汗水、勇敢、爱心和坚守不变的初心,有力支援了当地的防疫工作,筑起牢固的抗疫防线,为家乡守好“责任田”,护好“一乡人”。 陕明梅同学表示:“我很荣幸能参与到防疫工作中,为家乡尽一份力,这次的志愿工作让我学到了很多,成长了很多,这个光荣的任务必将令我终生难忘,感谢学校、学院的培养和教育,让我能为社会做出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这一封特殊的感谢信诠释的不仅仅是管理学子的使命担当,同时也记录了在这场没有硝烟战争中那些最美的身影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管理学院分团委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遵照团省委、校团委相关文件要求,迅速反应、主动作为,广泛动员各级团学组织、党团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我院学生积极响应,主动担当作为,投入到家乡的各项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们听指挥、勇拼搏、见行动,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坚信,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迎来战胜疫情的曙光,阴霾消散终将迎来春暖花开! 

文字、图片: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