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资源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 “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0-04-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院党委关于主题学习的要求与部署,深化学生党员思想认识,增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和责任意识担当,近日,资源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我校基层党组织有关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3月30日中午,资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促发展”主题学习推进会在线上进行。会上,学院学生与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明领学了《关于做好当前基层党组织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并对学生党支部近期工作的开展提出要求:“三会一课”要推进;学习形式要创新;抗疫典范要学习;党员管理要把牢。随后,参会同志就近期支部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针对“如何有效进行理论学习”以及“如何让支部成员在学习过程中更多的发挥作用”进行了热烈讨论。

3月30日下午,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大家共同学习了“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和赵梦桃小组的先进事迹,也一起了解了身边同学何波、何鑫鑫、周静、吴昱锦、吴开艳作为抗“疫”志愿者的鲜活事迹,更加引发大家对于自身使命和责任的深思,加深对奉献和付出含义的理解。

3月31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晏承园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发表的重要讲话与“三秦楷模”以及抗疫战士的事迹。参会党员和积极分子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并将坚定信念,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的本领。

4月1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和《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观看《战“疫”故事》纪录片,感受平凡人的不平凡事迹。支部成员纷纷分享了疫情以来的个人心得,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相信在后续的学习中,党员同志们将会更加明白奉献和付出的含义,认识到青年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坚定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决心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各学生支部也会主动作为,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文字、图片: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