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0-04-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土木工程学院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任务,特别突出国家公共安全、政治安全等宣传教育内容,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全院同学观看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毛欣娟教授所作的《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 强化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意识》主题讲座。并通过开展线上讨论、主题“云”班会、在线党团活动等活动形式,广泛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内涵。

疫情当前,国内外局势错综复杂,本次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意义非凡。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毛欣娟教授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讲解全过程,紧密围绕全球疫情大爆发的国际态势,细致地解读了我国潜在的国家安全风险和应对分析。

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保证,是公民爱国主义精神的具体体现,更是我们青年一代义不容辞的职责!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