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资源公益行,关爱留守儿童卫生”—— 西安建大资源学子为留守儿童上好线上防疫课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0-04-2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随着家长们复工返岗,留守儿童的健康卫生越来越值得重视。为此,资源学院研究生会开展“资源公益行,关爱留守儿童卫生”志愿活动,以助力留守儿童正确认识疫情、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掌握科学防疫手段。

此次志愿活动采取视频教育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解肺炎疫情的防控措施、正确打喷嚏、带口罩的方法等,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防控观念,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贡献一份力量,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2020年4月6日--4月10日,资源志愿者们联系了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第二幼儿园,各班级负责老师以网课等形式每天为小朋友播放视频,宣传科学的防疫知识,帮助小朋友们更好地认识新冠病毒,让儿童科学对抗疫情,拒绝偏方谣言。

志愿者进行线上教学

为了让教学的内容更加丰富、更有意义,让更多的小朋友参与进来,志愿者对视频内容进行认真准备。除了讲解防控疫情的相关事项,还通过防疫儿歌的形式为孩子们科普洗手、戴口罩的正确方法,志愿者们现已制作预防病毒儿歌、正确打喷嚏和咳嗽的方法、洗手液的重要性、正确戴口罩方法和七步洗手歌教学视频,激发了孩子们认真学习的兴趣,达到更好的效果。活动开展以来,也受到了老师和小朋友们的积极响应。

小朋友观看学习防疫视频

在与小朋友交流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也感触良多,深深被孩子们的阳光、乐观所感染,志愿者在充分发挥社会价值的同时,也促进了大家共同成长进步。 

文字、图片: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