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开展 “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系列活动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日期:2020-05-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纪念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引导青年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化学与化工学院于4月29日至5月6日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共包括:主题交流座谈会、青年大讲堂、主题知识竞赛、微团课大赛、“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五项活动。

活动一:“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交流座谈会

为积极引导我院学子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使同学们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化学与化工学院于4月29日晚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交流座谈会,就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和主要影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青年的责任等内容展开了交流。

活动二:“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青年大讲堂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我国疫情防控治理中的巨大优势,4月30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青年大讲堂活动。活动中学院兼职辅导员、研究生会主席郑森、学生会主席乔松将疫情治理实况与中国制度优势相结合,用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增强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活动三:“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知识竞赛

为纪念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加强同学们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和抗疫知识、党团知识的学习,化学与化工学院于5月1日晚在线上举办“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知识竞赛。在竞赛过程中,四支参赛队伍沉着冷静,踊跃竞答,展现了我院学子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勇于攻坚克难的学习精神。

活动四:“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微团课大赛

青年是国家之魂,未来要靠青年去创造,历史要靠青年去书写。为向我院广大青年团员提供一次交流学习、展现个人风采的机会,化学与化工学院于5月4日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了“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微团课大赛,学院团委副书记武姣娜,2019级辅导员赵志倩、兼职辅导员郑森参加会议。参赛者们从团的基础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核心价值观教育四个方面展开授课,共同勉励同学们要不负党和国家的召唤,把个人的梦想同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融汇起来,勇敢担当起民族复兴的时代大任。

活动五:“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五四精神的具体内容和时代内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级、2019级各团支部开展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新时代青年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字、图片: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