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留学生参加陕西省来华留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座谈会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0-05-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培养知华爱华的优秀国际学生,我校两名留学生于2020年5月26日应邀参加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学习回信座谈会。

座谈会中,来自省内12所高校的24名留学生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现场气氛热烈。我校巴基斯坦籍土木工程专业19级硕士研究生阿里汗在会上激动地表达了自己的感受:“由于我在中国学习工作了6年,所以也将中国当做了第二故乡。疫情发生之后,我一直在关注着中国疫情的发展,在中国整个防疫的过程中,我看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无畏精神,我感谢中国政府和学校在疫情期间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最后我祝愿中巴友谊万岁!”

我校津巴布韦籍土木工程专业18级硕士研究生欧兰也发表了自己的感受,他表示:“在去年获得陕西省‘一带一路’教育传播大使之后,感觉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我很感动习近平主席在这个繁忙且艰难的时刻给所有在华留学生送来最美好的祝愿。津巴布韦和中国不仅有着长期的友好关系,同时中国也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给我们国家提供了巨大的帮助,这也是促成了我来到中国学习的原因。我一定会好好完成学业,将来为两国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祝福我们友谊长存!”

最后,陕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甘世平在听完学生分享之后,十分感慨留学生们如此流利的中文表达,感谢同学们对于自身亲身经历的分享,希望留学生同学们在中国学到丰富的知识,结识更多中国朋友,嘱托大家在华期间更加努力学习,深刻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鼓励大家做中外文化的传播者,携手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促进合作交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字、图片: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