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冶金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团学干部大会

来源:冶金工程学院  日期:2020-06-0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和全国两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团学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团学工作质量,6月1日晚,冶金工程学院在工科大楼1106会议室召开2020年团学干部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马立建、党委副书记张佩、学工办主任赵福才、团委书记康彦、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院团委组织部、学生会、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本科生、研究生各班团支部书记及班长共14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同步参加线上会议。学院团委副书记华如兵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通过视频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和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康彦从学院团学工作体系构建、团学工作开展情况及特色亮点工作、取得的成绩三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学院2019年度团学工作。5名团学干部代表进行了在线交流发言,他们分别从视频学习心得体会、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青年大学习”开展情况、基层组织建设、团学工作感悟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张佩对近期重点工作和2020年度团学工作要点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讲到,学院各级团学组织要组织发动全院学生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深入学、持续学;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各级团学组织和全体团学干部要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在学院的统筹安排下,配合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返校、促进就业、毕业答辩、期末考试、稳定安全等工作;2020年度学院将重点从团学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团学工作制度体系建设、团学基层组织建设、优良学风创建、凝练特色和宣传工作五个方面入手,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提升团学工作质量。随后,张佩从想干事之心、会干事之力、干成事之能三个方面与参会团学干部进行了工作心得交流。

马立建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院党委向此次团学干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2019年度团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马立建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还应清醒的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他希望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和团员青年要勇于担当,不辱使命,进一步发挥团学组织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特殊时期,要通过实际工作让广大青年学生感受到组织的存在,体会组织的关怀,充分发挥团学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最后,马立建对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要求:一是要树立坚定牢固的理想信念;二是要以德立人,加强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三是要勤于学习,精益求精,努力提高服务祖国的能力和本领;四是要勇于探索,善于创新,自觉提高创新能力;五是要注重实践,学用结合,不断提升综合素质。 

文字、图片:冶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