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建科学院开展 “云”系列活动助力学风建设

来源: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0-06-0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莘莘学子正常的上课秩序。为了进一步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营造良好的线上学习氛围,强化学风管理,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云”系列学风建设活动。

“云”分享。为了助力2020届毕业生考研顺利上岸,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营造积极向上的优良学风。建科学院举办了知己知彼,“研”途必胜考研经验分享会,往届学子从考研信息获取、院校选择、复习计划制定、备考程序等方面为大家答疑解惑,分享个人的经验和心得。

“云”阅读。为了丰富学生居家防疫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建科学院开展了21天以“共战疫,不孤读”为主题的读书分享活动。参与学生采用文字分享等方式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读书的所思所想, 所感所悟,更有同学用文字为武汉同胞抗疫加油,利用文字传递真挚,以此为契机拉近了同学们与纸墨书香的距离。

“云”打卡。疫情期间,学院持续推进“群英荟萃”单词打卡活动,保证记单词、晒截图不掉线,每日单词打卡已成为疫情期间彼此问候的别样方式。该活动为学生打造了在防疫期间共同学习英语的交流监督平台,也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英语学习效果助力,为今后学生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打下坚实基础。

“云”笔记。为了保证学生疫情期间线上的学习质量,建科学院在全体本科生范围内开展以“‘We众课堂’拾遗补阙”为主题的 “云”笔记征集活动,通过将优秀笔记定期展示于公众平台,以供其他同学学习借鉴,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传、帮、带”的良好氛围,“We众课堂”活动在疫情期间持续推进开展,积极助力互帮互助良好学风的形成。

“云”锻炼。为了响应国家“居家不外出”的号召并丰富大家的课余时间,建科学院开展了为期20天以“抗疫情,练不停”为主题的运动健身打卡活动,旨在践行“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通过大家线上晒出的截图、视频,带动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 形成浓厚的体育锻炼氛围,让每一个在家的建科学子相伴锻炼,共抗疫情。

“云”端show。为了挖掘疫情期间在家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律学习的优良典范,建科学院特开展“云端show”征集活动,旨在以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的学生自律学习生活。学生将一天的学习生活以文字、照片、视频等方式记录,可以包含线上学习感悟、学习计划及课目笔记、运动锻炼,学院通过筛选集中在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展示,也为老师了解学生抗疫期间在家的学习生活提供了窗口。

建科学院开展的“云”系列学风建设活动引发了建科学子积极参与的热潮。学风建设工作不止步,建科学院将持续推进“云”系列学风建设活动,为学校的学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图片:建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