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资源工程学院举行2020届优秀毕业生评选答辩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0-06-1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何妨云影杂,榜样自天成。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和校园文明建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资源工程学院根据学校优秀毕业生评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学院内评选文件,并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于6月11日下午在学院319会议室组织进行线下评选答辩。学院相关专业辅导员、班主任以及部分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答辩。

经个人申请和资格审核,共有9名本科生和2名研究生进入答辩环节。11名资源学子在个人自述中对学习生活进行了充分细致的总结,在问题回答中展示了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风貌:思想信念向党看齐,是迈向理想的动力源泉;学业科研向深钻研,是知识获取的重要途径;创新创业向精迈进,是想法实现的必要条件;干部工作向实发力,是才干增长的历练之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每一位答辩者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良好习惯形成于对自我的严格要求,思想认识进步来源于对自身经历的思考,能力成长得益于自己的脚踏实地、不骄不躁。11位同学对未来合理美好的规划反映了大家为国奉献、为社会服务的共同愿望,也使每一位答辩者都向更优秀的方向不断努力、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冠在总结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坚持创优态度、保持上进习惯,在任何一个群体内和平台上都能够成为引领者和模范者;二是要提早接触新群体,尽早熟悉新事业,提前谋划提早行动进入新环境;三是要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保持敬业的态度,保持扎实的专业能力。最后,他希望大家无论将来身处何方,都要不忘母校“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秉承“自强不息,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淬火成钢”的资源精神,在今后走得更好、更远。

无论前路何方,未来何向,愿各位资源毕业生能够开创另一片天地,资源学院也必将在全体资源学子的共同努力下不断进取。

文字、图片: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