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助力疫情防控,西安建大段则明、段则萌两位同学获铜川市感谢信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6-2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西安建大收到一封来自铜川市印台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的感谢信,高度赞扬了我校建筑学院2017级建筑学硕士研究生段则明同学和我校2015级国际金融与贸易专业校友段则萌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其家乡所作出的贡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兄妹二人从父亲那里得知其家乡铜川市印台区陈炉镇北沟村联防联控工作面临人手不足的困难,便商量着利用寒假时间为村上的防疫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个想法在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之后他们便毅然投身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不畏严寒、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值守在防控点,为父老乡亲守好最近的一条生命线。

他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段则明每天配合村上联防联控工作人员认真排查出入人员、车辆,仔细询问登记。段则萌则协助工作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村民注意防护。兄妹二人坚持24小时不离战场,连续29天冲锋在联防联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得到了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兄妹二人的先进事迹被铜川市印台区宣传部发掘之后引起了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先后受到众多社会媒体的深度报道。 

文字: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