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付蓉:脚踏实地,用勤奋的汗水谱写自己的希望之歌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0-07-04  浏览次数:

付蓉,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自动化1601班。

时间太窄,指缝太宽,转眼间已经快要毕业了。大学四年,勤奋是她的代名词,“勤奋是聪明的土壤,勤学是成功的钥匙”,学习和生活的过程中,她不怕困难,勤于请教他人,努力做到最好。自律即自由,用勤奋的汗水谱写自己的希望之歌。

学习成绩

在学业上,她努力奋进,刻苦学习。入学至今累计学分绩点3.72,专业排名2/109,所有专业课程均在85分以上,通过四六级英语考试,前三学年综合排名全院第四,大三学年学分绩点3.88,综合绩点6.84,获得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

她深知学海无涯,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积极帮助同学,共同探讨学习难题,共同进步。

科研经历

2018年SSRT科研训练项目 “移动式无线数据采集终端设计”项目负责人;2018年国家级大学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移动式无线数据采集终端设计”项目负责人,最终以“优秀”结题;2020年参与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生物力学组科研项目。

勤奋钻研,团队协作

“如果你此刻走得辛苦,那就证明你在走上坡路”,她曾多次参加学科竞赛,在竞赛的过程中,她深深地体会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有幸遇到认真负责有担当的队友,共同努力,共同进步,互相学习,获得了很多奖项。

2018年全国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一等奖;

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2019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三等奖;

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与创业”挑战赛陕西赛区三等奖;

2018年数学建模校赛一等奖;

2018年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与创业”挑战赛校赛一等奖;

2019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校赛二等奖;

奖学金

2018-2019年国家奖学金;

2017-2018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6-2017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8-2019年“争先创优”一等优秀学生;

2017-2018年“争先创优”一等优秀学生干部;

2016-2017年“争先创优”一等优秀学生;

2017-2018年“尚观”企业二等奖学金;

2016-2017年“四联智能”企业三等奖学金;

学生工作

2017.04-2018.09期间担任自动化1601团支书,优秀共青团员。任职期间,团结集体,认真负责,乐于助人。2017年暑假组织自动化1601班团支部进行暑假“三下乡”延安寻根之行,探寻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共产党人的生命之根,此次出行学习了“延安精神”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虽然在学习的过程中遇到过很多的困难,但是她在同学的帮助和老师的指导下,成功的克服了这些困难。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海纳百川,地生万物。在学习成长的过程中,她意识到自己还有很多需要改正和完善的地方,她会坚持全面发展,提高自己,脚踏实地,加倍努力,勇往直前!

她说,我最自豪的不在于得到了什么,而在于每次跌得到之后都会勇敢的爬起来!不骄不躁,不轻言放弃,看淡得失,无愧于心。 

文字、图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