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建科学院本科生党员学习并热议“七一”专题微党课

来源: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0-07-0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4校党组织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回信和指示精神,从“人民至上”“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为师生讲授“七一”专题微党课。7月1日上午,建科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观看了此次微党课,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难忘的精神洗礼。

2020年是我们党成立的第99周年。99年来,我们披荆斩棘,勇往直前;99年来,我们不畏艰险,勇于开拓。如今,在我们党与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下,国家发展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之貌。通过观看微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嘱托,学思践悟、奋发有为,做懂马信马、有根有魂的合格共产党员,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学习感悟: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顺应的是时代潮流,成立以来也经历过无数风浪,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而风高浪急,有时甚至是惊涛骇浪。但是对于经历了百年磨炼的中国共产党来说,已然练就了乘风破浪的能力,甘为长远的耐力,中国共产党的成长体现在解决问题的实践里、彰显于久久为功的行动中。劈波斩浪,有的是一份水击三千里的自信,更有一份矢志不渝的信仰。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对于立志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中国共产党来说,99岁风华正茂。祝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 智能1702曹文强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今天是党的99岁生日,回顾历史,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既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我们要争做“西迁精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勇于承担历史重任,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 智能1702张范雯

99年栉风沐雨,我们党从嘉兴南湖扬帆,通过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经浴血奋战,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通过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通过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并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回顾历史,我们应倍加珍惜当下、铭记党恩,面对未来,我们应更加踌躇满志、奋勇争先!

—— 建环1703郭钰耀

党今年99周岁。作为一名党员,我时时刻刻以此为荣,并为此感到无比自豪与骄傲。我自豪,为我们党辉煌的革命历程。年前,在风雨如磐的旧中国诞生了中国共产党,她象一盏明灯冲破了漫漫长夜的黑暗,象初升的朝阳给沉睡的大地带来了希望的曙光。从留下《可爱的中国》动人篇章的,到饮弹洒血、慷慨就义的翟秋白,从“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到“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从她诞生的那一刻起,神州大地,就有了一群引路人,中华民族就有了更加挺拔的脊梁,这个坚强、光荣的集体,在黑暗的灰烬中爆出一个崭新的中国。

—— 建环1605侯莹珍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从1941年成立以来,党已经走过了99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我们都知道,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做为学生,我们必须要认真学习、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并永远铭记在心。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全面掌握国情,正确理解并自觉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各项方针政策,知古鉴今,以史为镜,不断总结经验,开创未来。同时,身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也衷心祝福党生日快乐!

—— 建环1802刘泽

今天的“七一”专题党课。认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追求。“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人民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我们党在成立之日起,就始终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也是我们党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激发教育报国的时代担当,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负人民不负党,为新时代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 建环1804王世龙

文字、图片:建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