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 西安建大信控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党课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20-07-0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毕业生党员廉洁自律意识,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于2020年7月6日在草堂校区信控大楼党建活动中心开展了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吴昊同志为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党员上了大学“最后一堂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博、学院各系党支部书记、2020届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张颉主持。

吴昊对信控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即本科生毕业班党支部)在大学四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特别是先后获评“陕西高校首批新时代党建双创样板支部”和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为信控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树立了标杆示范。他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过程中,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进取之心。

随后,吴昊以“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主题,通过讲述疫情防控期间一位社区书记的逆行青春、秦岭违建事件启示录和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等事件,具体阐述了党员应遵守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并结合大家即将走上工作岗位或是升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实际情况,告诫毕业生党员要牢记自身党员身份,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无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都要时刻用党的纪律和规矩这把尺子去量量自己的言行,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自我约束,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争做清白正直的党员。

党课结束后,毕业生党员分享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非常感谢党组织和学校四年来给予的悉心培养和教育,虽然本科阶段的学习即将告一段落,但是自己将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在新的环境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最后,由毕业生党员代表张凡带领所有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宣誓词。

通过此次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党课,进一步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意识、纪律意识,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能够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在将来的工作岗位上更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文字、图片:信控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