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公管学子三下乡:探访各市地摊,品味人间烟火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日期:2020-08-1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赴陕西省各地级市地摊经济发展现状调研团在陕西省各市开展了为期7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队通过发放问卷、随机采访、观察记录人流量等形式进一步深入探究各市地摊经济发展现状,《中国大学生在线》、《中国青年网》等多家媒体对此次暑期实践活动进行了详细的报道,调研活动的圆满结束,也为成员们的这个夏天增添了一份不一样的色彩。

 

 

 

 

7月22日—7月29日,团队成员先后赶赴西安市、咸阳市、宝鸡市、渭南市、汉中市、榆林市、安康市、商洛市、铜川市、延安市,对新形势、新背景下的地摊经济发展现状展开调研。

延安分队在调研时发现,目前延安市设置食品摊贩临时摊点群77个,临时蔬菜早市57个,临时夜市烧烤集中经营区48个,临时摊位20752个。宝塔区定点设置了二道街、国胜花园、红化宝园、景御广场等便民早夜市17处,摊位850户,带动就业约2125人。

摊主们也向部分地区分队成员们坦言,对于国家放开地摊经济的政策表示十分感谢,认为地摊经济不仅增加了自己的收入,而且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疫情影响之下的就业压力,但与此同时地摊经济的发展也为城市的环境建设增加了一定的难度,例如人群聚集产生噪音、地摊乱摆乱放阻碍交通等等问题。

地摊经济如何持续向好发展,在保障市民生活舒适度、卫生安全等要素的前提下,是值得探究的一大问题,这也是实践团队希望探究解决的问题,利用自身专业优势,进一步探寻地摊经济发展新模式,为城市发展贡献属于青年学子的一份力量!

报道链接如下:

中国大学生在线:

dxs.moe.gov.cn/zx/a/xy_sj/200728/1571147.shtml

中国青年网:

app.cycnet.com.cn/sxx/writings/articleview/id/631703

中国青年网:

app.cycnet.com.cn/sxx/writings/articleview/id/620951

文字、图片:公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