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留学生受邀参加 “新丝路之光”第二届港澳台海外青年丝路行活动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0-09-0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了解丝路沿线国家的历史、人文、社会经济发展沿革,让港澳台及海外青年传承和发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吸引更多有为青年投身“一带一路”伟大实践,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8月28至30日,陕西省海外联谊会、陕西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陕西中华文化学院、香港陕西商会共同主办“新丝路之光”第二届港澳台海外青年丝路行活动,来自省内5所高校的40余名港澳台海外大学生受邀参加本次交流活动。我校留学生辅导员李珂胤带领津巴布韦籍土木工程硕士欧兰、尼加拉瓜籍建筑学硕士葛杉明和巴基斯坦籍土木工程专业硕士阿里汗3名留学生也应邀参加,校统战部副部长郝纪超参与活动启动仪式。

代表团合影留念

8月28日上午,活动启动仪式在陕西中华文化学院举行,我校留学生欧兰作为陕西省“一带一路教育宣传大使”受邀发言,他表示正是因为有古丝绸之路搭建的沟通交流的桥梁,才为今天众多外国留学生来中国深造学习创造了机会。他希望做好中津两国的友好使者,立志为中非搭建友谊桥梁,学成之后将参与到“一带一路”伟大工程中,为中非友谊添砖加瓦。

我校留学生欧兰受邀发言

校统战部副部长郝纪超与受邀师生合影

为期三天的活动里,代表团一行开展了丝路文化讲座,了解了“一带一路”倡议的精神实质,参观了当地企业保和防务及旋翼机飞行展演等。同时拜谒了炎帝故里,参观了中国青铜器博物院、周公庙、法门寺文化景区,深入了解了我国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活动最后,各校学生代表举行大联欢,表演了唱歌跳舞等各类文艺节目。我校留学生葛杉明为大家带来了吉他弹唱,充分展示了我校留学生的风采。

我校留学生葛杉明吉他弹唱

本次活动是在中国对新冠疫情有效控制的背景下举办的,因此显得更加意义非凡,同时也让留学生们切实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伟大成果,这将引导更多来华留学生关注中国发展,推进来华留学生知华友华教育。 

文字、图片: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