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冶金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党员“百炼”计划启动大会

来源:冶金工程学院  日期:2020-09-2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群体的先锋模范作用,9月24日下午,冶金工程学院在工科大楼1106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党员“百炼”计划启动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马立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佩,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启动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福才主持。

张佩从“百炼”计划出台的背景、具体内容、实施路径和相关要求等方面说明了《冶金工程学院大学生党员“百炼”计划实施方案》,他指出“百炼”计划实施过程中要围绕提升学生党员队伍质量这一个中心,聚焦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两大问题,做好支部细化方案、从严从实开展考核和科学规范运用考核结果三项具体工作,落实好政治性、严肃性、操作性和实效性四方面要求。

随后,马立建为7个学生党支部颁发了“百炼卡”,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全院学生党员中实施“百炼”计划是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在新的历史时期强化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创新实践,他要求全体学生党员要以“百炼”计划实施为有利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练好内功,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勤于学习、敢于创新,注重实践。持续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宗旨意识、作风意识和榜样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动全体学生实现共同进步。 

附:

冶金工程学院大学生党员“百炼”计划

“百炼”:我国古代的一种制钢工艺,以炒钢作为原料,加热后反复折叠锻打,挤出其中的氧化夹杂,每折叠一次,称为一炼,增加折叠次数到百次,直到斤两不减的工艺即成百炼钢工艺。主要特点是制炼过程中要反复加热锻打、千锤百炼。虽制作艰难,但产品性能好,千百年来一直受到人们的赞许。

冶金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百炼”计划取“千锤百炼始为钢,百折不挠终成才”之意,通过对学生党员理论学习、组织生活、志愿服务和先锋模范四个模块内容进行考核,实现学生党员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宗旨意识、作风意识和榜样意识等方面的全过程监督管理,持续提升学生党员队伍质量和基层党支部战斗力,从而引领带动全体学生实现共同进步。

文字、图片:冶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