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冶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文明校园创建”主题班会

来源:冶金工程学院  日期:2020-10-1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了培养学生的良好品德,提升学生的文明素质,促进优良班风、学风、校风建设,冶金工程学院各年级以不同形式召开了“文明校园创建”主题的班会。

2017级本科生主题班会以“文明校园创建”为主题,围绕规范学生行为、加强养成教育、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促进高品位校园文化环境和优良校风、学风的形成等方面进行了学习。毕业班的同学们认识到在文明校园的创建中要带头加强自身文明素质的养成,还需要做到以校为家。

2018级本科生由辅导员华如兵在学院报告厅逐班召开“文明校园创建”主题班会,他号召同学们积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弘扬正能量,为文明校园创建贡献青春力量。

2019级的同学们在各班班长、团支书的组织下,相继召开“文明校园创建”主题班会,采取共同学习相关文件要求的方式,学习内容包括文明校园创建的意义、指导思想、创建标准、大学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等内容。

2020级新生班级,同学们在主题班会上认真学习了《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的七项重点纲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文明规范》以及我校创建文明校园倡议书。各班级还进行了文明校园创建宣誓:“我是学生,我承诺:志存高远,尊师重道,勤奋学习,遵守纪律”。

创设文明校园是当代大学生的共同责任,冶金工程学院教育引导学生应当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道德水平和人文素质,立足日常行为规范,在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宏观和细节并重,树立起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做好文明校园的创建者。 

文字、图片:冶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