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安德学院组织开展“文明校园创建”主题班会

来源:安德学院  日期:2020-10-2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充分调动广大学生参与文明校园创建的积极性,规范学生行为,加强养成教育,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促进高品位校园文化环境和优良校风、学风的形成,安德学院在各年级本科生中开展了“文明校园创建”主题班会活动。

在此次“文明校园”主题班会活动中,各年级学生认真学习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文明行为规范》、《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文明校园宣传册》等文件,各班班委积极引导班级同学了解文件主要内容,掌握文明校园创建相关知识,遵守行为准则的要求,提高同学们参与文明校园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班会中,各班同学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积极交流,围绕自己身边的、网络上的不文明行为和现象,以及正能量的典型模范事迹进行广泛深入的讨论,提倡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从自身做起,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弘扬正能量,推动文明的社会风尚和校园氛围。

在班会中,各班积极研学文件精神和要求,制定目标和要求,自觉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和校规校纪,自觉遵守学习纪律,自觉维护公共秩序;诚实守信,严于律己;讲究卫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爱护公共财物,保护公共设施;弘扬传统美德,加强品德修养,遵守社会公德;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勤俭节约,文明就餐;关心集体,热爱生活。高校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是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和开拓者,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有利于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从而推动校园领域呈现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态势。

加强文明校园创建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安德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握规律、积极创新,持之以恒,全面推动我院师生道德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  

文字、图片:安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