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初见惊艳,再见倾心

来源:校报编辑部  日期:2020-11-17  浏览次数:

董卿说过:“冷遇见暖,有了雨;春遇见冬,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当我遇见你,便知晓努力的意义。

初见你,惊艳万分。

(张磊 摄)

“恰九月,惊鸿一瞥。”这便是我对你的第一印象。古朴韵风的中式建筑,层峦连绵的南山以及宽广有序的校内环境,让整日埋首在高三复习资料中的我抬眼间,便恍如与世隔绝般的心旷神怡,只道:“仙气飘飘”!停落在屋檐上的只只喜鹊让我感到喜运连连,天空中的架架飞机也让我常常天马行空、自由遐想。这里的阳光普照,这里的云雾缭绕,都始终让我相信:“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放弃。”

当然,我的仙建大,不仅校园景色宜人,独立创新的思想同样博大深远,“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贯穿着中国优秀传统品德教育,贯穿古今,承前启后,充满着自由创新的学术氛围以及生活气息。不禁想起近日人民日报公众号上多次提到的简短句子:“这样,很中国!”嗯,这样,很大学!

再见你,甚是倾心。

经受了疫情管控、高考历练的小雏鸟,离开爸爸妈妈的护翼,终将独自远行,来到陌生的城市,见到陌生的人,心中更多是胆怯与戒备。和刚认识的同学逛操场时,看见手机上妈妈的微信消息“晚上吃了没?能吃饱吗?”看到以前从未在意过的话时,眼泪霎时涌出,心头一酸,紧忙跑回宿舍,静静坐在刚擦净不久的椅子上。但好在随着琐事的增加和朋友的幽默安慰,“亿点点想家”变成了“一点点想家”。

(曹倩 摄)

军训期间,与同学的嬉戏聊天,与食堂饭菜的“慢慢磨合”,对校园布局的渐渐熟知,逐渐发现大学生活的小欢喜总是在身边不远处。

随后的大学生活,渐渐显现在专业课本和跳动创新的思维里,清晰在学府城的灯光和操场的喧闹中,也偶尔被没有计划的忙碌打得措手不及。我想,也许这就是生活吧,总是有不期而遇的惊喜与惊魂不定的“惊吓”。

莎士比亚言:“凡是过去,美好未来将会开启。”诚如斯言,我与我的大学从相遇到相识,只为更好的相逢与相忆。愿几年后,我们能一起共语《诗经》中的“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你好,我的仙建大!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文字:杨晨蕾(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