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学子在“第九届亚洲建筑新人赛”中荣获新人奖

来源:建筑学院  日期:2020-12-0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21至22日,由东南大学和亚洲联合建筑协会(AUA Association)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亚洲建筑新人赛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顺利举办。来自亚洲十四个国家和地区的24名参赛选手通过国内竞赛的层层选拔,参加最终角逐。经专家评审和公开投票,我院学子李情族同学与成功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学生并列获得最佳新人奖。

建筑是文化的承载,是地区文化最综合的呈现。2020年亚洲建筑新人赛的主题“文化,历史和地域的纽带”,呼唤亚洲的建筑学子从自己身处的文化背景中汲取源泉和力量,循迹在地的文化根脉,传承民族的文化基因,通过自己的设计和思考,触及人的心灵,沟通人的情感,在疾速变化的时代重新设置场所,时代和人的文化认同。

李情族参赛作品:UNDERNEATH THE ROOF

亚洲建筑新人赛源于2009年日本在国内举办的“日本建筑新人赛”,该赛事为建筑学学生作业竞赛和作业展示、各国建筑教育者搭建了积极的交流平台。后来逐渐拓展,成为每年一度的“亚洲建筑新人赛”。该赛事首先由各个国家在本国举行国内的建筑新人赛,选出的各国优胜选手集结到当年的东道主国家参加最后的总决赛。此项赛事已成为有亚洲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参加的一项建筑学学生作业竞赛。据了解,此次获奖也是建大学子继2012年独占鳌头之后,第二次问鼎该项赛事的最高奖。 

文字、图片: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