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文学院法律代表队获得第一届“丝路杯” 国际商事仲裁竞赛亚军

来源:  日期:2020-12-0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30日,首届“丝路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竞赛决赛在西北政法大学落下帷幕,代表我校参赛的文学院法学系6名学子在指导教师刘莉教授的带领下,获得亚军。

本次竞赛是西北地区唯一的国际商事仲裁领域的专业赛事,旨在乘西安打造“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示范区东风,成为培养涉外仲裁人才的重要平台,为培养高素质涉外法律人才,进而推动商事仲裁事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当前,国际货物贸易争端丛生,在此背景下,国际商事仲裁案件显著增加,相关人才极为紧缺。为培养和训练法科学生的仲裁庭审能力,“丝路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模拟竞赛应运而生。本次竞赛中,陕西省高校法学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共组建了36支代表队,参赛选手达150余人,赛事由30余名仲裁员、法学教授、执业律师担任评委。在文学院副院长、法学系教授刘莉的指导下,我校环境法20级研究生茹作栋,法学本科18级学生陶锦婷、陈柏男、曹芳、郭珊敏、樊提等6人组成了我校代表队。

大赛以国际货物买卖合同纠纷为赛题,涉及国际货物买卖合同无效、线上聆讯、仲裁被申请人适格等专业难题,要求参赛选手掌握中国法律之外的国际货物买卖公约CISG,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CIETAC仲裁庭规则等广博的国内国际法律知识。整个赛程历时18天,分为初赛、复赛(两场)、半决赛和决赛,决赛中邀请了国际仲裁中心SIAC中国区首席代表张寸渊作为首席仲裁员,西安仲裁委员会业务负责人李亚明,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洪到场作为仲裁员。

文字、图片: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