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举办大学生“四史”教育学习首场讲座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0-12-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7日下午,我校大学生“四史”教育学习首场讲座在草堂校区紫阁大礼堂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延安精神研究中心主任毕远佞教授。我校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和草堂校区辅导员7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工部部长马宗方主持。

毕远佞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与宝贵经验”为题,从中国共产党光辉奋斗历程、党长期探索的基本经验、如何运用历史经验增强党性修养三个方面入手,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列举了具体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全面、系统、深刻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初心和使命。整场讲座政治站位高、理论功底深厚、学习效果突出,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马宗方对毕远佞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同时勉励我校大学生要认真学习研读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从“四史”中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素养,激发实干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据悉,“四史”教育学习系列讲座是我校《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之一。后续,学生工作部(处)将通过举办系列讲座、开展知识竞答等方式深入开展“四史”教育学习,引导广大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主讲人简介:

毕远佞,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延安精神研究中心主任、二级教授(全校2人之一)、硕士生导师,陕西省委党校延安精神研究团队首席专家。中共陕西省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原主任。

陕西省“三五”人才;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陕西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副会长,陕西省陕甘宁根据地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宣传弘扬委员会副主任。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全省党性教育基地建设专家指导组”副组长。

中共陕西省委理论讲师团特聘教授,中共西安市委理论讲师团兼职教授;中国延安干部学院、陕西社会主义学院、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广西南宁市委党校、陕西咸阳市委党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校、西安工业大学、华夏银行干部学校客座教授。 

文字、图片: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