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研究生支教团举办“情暖寒冬 点亮微心愿”活动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1-01-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点亮微心愿,助困圆梦想

建大研支行,成就新希望

自2012年开始,缘于西安建大研究生支教团这个特别的团队,西安建大与汉中洋县成为了一家人,从此双方精准对接,传道授业,点亮心愿,万水千山同前行,深耕洋县教育事业、播撒着爱与希望。

微心愿礼物征集现场

2020年12月,我校第22届和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举办的第六届“情暖寒冬·点亮微心愿”在雁塔和草堂两校区同时举办,来自洋县四所初中的建档立卡学生群体520个微心愿,吸引了建大师生的广泛关注。短短一天内,微心愿就被建大师生和社会人士认领一空,大家都发自内心的认为:“圆孩子一个梦,播撒一份希望”。

孩子们开心地收到礼物

受疫情影响,此次征集的礼物无法由学校师生赴洋县送达,为了不让孩子们等待、不让礼物迟到,学校采取了邮寄的方式,将520份礼物按时传递给洋县大山深处的孩子们。据悉,2012年我校开始实施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8年来,我校先后选派62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洋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覆盖了当地上万名学生。“情暖寒冬·点亮微心愿活动”是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特色活动,由我校师生面向支教服务地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征集个人心愿并帮助他们实现愿望。该活动开展六年以来,共征集微心愿3120个,收到礼物3600余件,总价值累计30多万元,帮助4000名贫困学子实现自己的微心愿。今年为马畅初中、贯溪初中、槐树关初中、城南学校4所学校520名学生捐赠了书籍、棉衣、手套、护耳、文具用品、体育用品、竖笛等600余件物品,价值5万余元,实现了孩子们的微心愿。

学校领导寄语图

学校历来重视和支持研究生支教团各项工作,校领导也时常挂念着支教团和当地的孩子们。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得知,槐树关初级中学八三班陆永康想要一本《红星闪耀中国》,便购买了书籍,并在书的扉页写下勉励寄语:“学习革命历史,树牢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失志奋发图强。”校长刘晓君为槐树关初级中学八三班何佳莹送去了一本孩子渴望已久的《资治通鉴》,并寄语道:“读史明智, 鉴往知来”。别样的礼物,满怀力量和鼓励的话语,蕴含着师长的殷切希望,激发着孩子们对知识、对进步、对未来的渴望和追求,更激励着孩子们为实现成才报国的梦想不断奋进。

多年来,我校支教团成员以真诚的服务、无私的奉献,展示了当代大学生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志存高远、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为服务地学生带去新知识、新思想、新观念。

建大支教团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爱同行,扎根基层,帮助更多的孩子圆梦,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洋县服务地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好人生导师,为洋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有利推介,为脱贫攻坚事业做出西安建大人的不懈贡献。

愿小情深,爱撒洋县

感谢有你,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