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示范班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1-05-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5月14日至15日,我校“学党史、强信念、永远跟党走”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示范班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本次培训由学生工作部组织,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共计42名学员参加学习培训。

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度过七年知青岁月的延川县梁家河村,学员们通过《知青情·知青理·知青魂》现场教学中一个个生动形象的历练故事,深刻感悟了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

在参观村史馆、知青旧居、知青井、沼气池、代销店等地时,通过实物和图片真切感受领会《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阐述的人与事、物与景,不断体悟了总书记与梁家河群众相濡以沫、苦干实干、锐意进取、共克时艰的奋斗历程和为民情怀。

以红军长征、红二十六军战斗、大生产等重大事件为背景的大型红色主题演出《延安 延安》,使学员们在沉浸体验中回顾了中国革命历史,回望了魅力延安,感受了延安时期广大青年为理想使命而奋斗的革命情怀及热情洋溢的火热青春。

“张思德同志是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比泰山还要重的……”,在张思德同志纪念广场,全体成员通过《张思德精神》现场教学、重温毛主席的光辉著作《为人民服务》,一同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深刻感受张思德同志“平凡中见伟大”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在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和延安革命纪念馆,一张张黑白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份份文献资料,学员们全方位、多角度、零距离感受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不同时期的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深刻体会党中央领导人带领全国人民取得全国革命胜利的艰难困苦与来之不易,在不断了解党史中汲取力量、增强理想信念。

在宝塔山上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再次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增强信念跟党走,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学员们在整个学习实践中积极性高,学习劲头十足,还在线上不断分享党史知识并书写心得感悟。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全体党员思想上充了“电”、精神上补了“钙”、工作上加了“油”,深刻认识到加强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了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切实将延安精神融入到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质量。 

文字、图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