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首次获准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面向“十三五”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16-05-04  浏览次数:

近日,由我校刘晓君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牵头申报的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面向“十三五”重大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转型发展中陕西省公租房、棚改安置房和住房租赁市场与存量商品住房市场有效衔接研究》获准支持。该重大项目由4个子课题成,课题负责人分别为兰峰教授、郭斌教授、杨建平教授和李玲燕副教授。这是我省首次组织的面向“十三五”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也是我校首次获准的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重大研究项目。

刘晓君教授及其研究团队自1984年以来,根植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优势学科,紧盯区域城市建设与管理中的热点问题,在陕西省及西安市房地产经济与管理、住房保障理论与实践、基础设施投融资领域开展有针对性的决策支持工作,研究成果及对策建议均被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西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部门直接采纳,并上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备案、批准,转化成了有关政府文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本重大项目以陕西省房地产市场转型升级为背景,以存量商品住房市场、公租房、棚改安置房和住房租赁市场联动互通为手段,研究陕西省房地产业可持续发展路径问题。该项目的研究对缓解陕西省房地产市场高库存压力、进一步平衡公租房、棚改安置房、住房租赁市场的供需结构,建立公租房、棚改安置房、租赁住房与存量商品住房有效衔接的运作模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