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副校长刘晓君当选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会理事长

来源:研究生院  日期:2015-12-16  浏览次数:

 12月11日-13日,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会换届会员大会暨2015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夏昌祥,原副秘书长高喜良出席会议。校长苏三庆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刘晓君主持会议。来自全国15所冶金行业高校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校长苏三庆首先对到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高度赞扬了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对冶金行业高校教育改革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校长苏三庆致辞

    夏昌祥从屠呦呦教授获得诺贝尔奖事例讲起,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会以及冶金高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对新形势下研究生应具备的能力作了深刻阐述。

常务副会长夏昌祥致辞

    会议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成员,我校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刘晓君当选新一任理事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牛荻涛当选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对研究会的活动授权内容、研究会工作模式、研究会2016年工作计划以及研究会副秘书长名单。

夏昌祥为刘晓君、牛荻涛颁发聘书

    在研究会2015学术年会上,部分高校、企业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负责同志分别围绕研究生教育质量观、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企业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等方面展开了专题研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