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章金莱老师做客我校草堂校区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5-05-12  浏览次数:

 5月7日中午1点,由校团委、南山、子午书院共同主办的“青春导航•书院之声系列报告会”在草堂校区小礼堂举行。报告邀请到著名表演艺术家、电视剧《西游记》中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章金莱老师与广大师生分享自身的经历并传递了一种“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的乐观精神。校团委书记陈向阳、学生处副处长张卫华、校团委副书记申健、任建国以及各院系辅导员与700余名学子一同聆听了本次精彩绝伦的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由校团委副书记郑成华主持。

章金莱老师做报告

    章金莱老师赞扬了我校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他回忆到一九八二年筹拍《西游记》时剧组曾来草堂寺拜访佛学大师,时隔三十三年重访故地,我校古朴风格的建筑令他十分陶醉。随后,他以生动、幽默、充满激情与睿智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西游人生智慧感悟和西游文化传播等话题,现场不断响起掌声和笑声。他勉励同学们继承并弘扬优良文化传统,学习猴王的拼搏、正直、忠诚、乐观、感恩、迎难而上的精神。积极地面对生活和人生中的困难。做到笑对八十一难,走好自己的路,才能迈向成功。

    讲座中,章金莱老师还与在场师生分享了他的梦想,他希望更多的传播中国的西游文化。他认为,一个民族需要有优秀的文化,需要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去弘扬。我们应该深度挖掘西游文化的内涵,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精髓,他也希望青年同学们能够承担起传播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的重任,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人精我绝,人绝我化”的高标准要求自己,历经“八十一难”,把民族文化的“真经”发扬光大。

即兴表演

    最后,伴着《西游记》主题曲的响起,章金莱老师为在场师生即兴表演孙悟空的招牌动作,灵活的身影,娴熟的棍法,传神的眼神赢得了所有观众的阵阵喝彩。

现场互动

    据悉,这次讲座也是我校“青春导航•书院之声系列报告会”之一。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极大的丰富了我校学生生活,推动了我校广大学子对西游文化精神内涵的研究、启发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度思考、激励了建大学子承担起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精髓的重任,做到不畏艰难、刻苦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自己的梦和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