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教师在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陕西赛区复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5-06-09  浏览次数:

 2015年6月6日,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英语类专业组)陕西赛区复赛、决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我校青年教师李月圆凭借出色发挥荣获“商务英语组”特等奖,裴蕾荣获“专业组”三等奖。李月圆将代表陕西赛区参加2015年11月于上海举办的“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总决赛。

    本次比赛,学校及学院均高度重视,先后多次组织试讲、讲评活动。经我校文学院英文系初赛遴选、考核、推荐,确定我校青年骨干教师裴蕾和李月圆代表我校参加了此次大赛角逐。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学院领导的精心指导下,在相关指导教师的辅助、配合下,参赛教师用近两个月时间充分准备,积极比赛。

    来自我省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大学等32所高校的46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下设专业英语组和商务英语组。经过复赛、决赛两个环节,历时一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两名参赛教师取得了佳绩。

    文学院教师近年来在校级、省级教学比赛中频频斩获高规格奖项,充分体现了我校基础课教师的教学实力,这与学校及全体教职员工高度重视教学和教学改革密切相关,期望在今后教学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陕西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从2010年到2014年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已成为我国外语教育界的重要赛事。每届比赛覆盖全国一千多所高校,以其公正、权威、严谨与创新,展现了当前我国外语教师教学的最高水平。

    此次比赛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共评选出特等奖两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十名,三等奖共31名。经过选拔,我校文学院李月圆老师荣获特等奖,将代表陕西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本次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我省中青年教师研究和探讨英语类专业培养目标,教学模式与方法等问题提供了平台。我校两位教师在本次大赛中表现优秀,充分展示了西建大教师的实力和风采,也为学校赢得了声誉。这对推动我校外语教师发展,调动青年教师的积极性,提升我校外语教学质量均具有重要及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