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结构与抗震实验室顺利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认可

来源:实管处  日期:2015-09-08  浏览次数:

 2015年8月28日,我校结构与抗震实验室正式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颁发的实验室认可证书(注册号:CNAS L7934),这表明我校结构与抗震实验室的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其报告的权威性与可信度得到公认,成为国际公认的检测机构。目前,我校是西北地区唯一一所具有通过CNAS认可的结构检测类实验室的高校,同时也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同类高校之一。

    实验室认可是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对实验室有能力进行规定类型的检测和校准所给予的一种正式承认,表明实验室具备了按认可准则开展检测和校准服务的技术能力;有利于增强市场竞争能力、赢得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信任;可在认可的范围内使用CNAS国家实验室认可标志和ILAC国际互认联合标志;所出具的数据国际互认,可参与国际间实验室认可双边、多边合作,获得签署互认协议方国家和地区认可机构的承认,列入获准认可机构名录等。实验室的检测报告或校准证书的质量对实验室的信誉和生存起着重要作用,决定着实验室的竞争能力,越来越多的高校实验室参与实验室认可成为一种趋势和常态。

    结构与抗震实验室于2015年5月16日—17日顺利通过CNAS国家实验室认可现场评审,也是我校第一个获得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的实验室,对我校实验室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起到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今后,学校将加强宏观引导和政策规划,稳步推进、组织实施实验室资质认定和实验室认可工作,努力提升我校各级各类实验室建设标准化水平和技术能力,不断提高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