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土木学院白国良教授荣获“全国师德标兵”称号

来源:校工会  日期:2015-09-10  浏览次数:

 在第31个教师节到来前夕,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教育部办公厅表彰了10名“全国师德楷模”、100名“全国师德标兵”。我校土木学院白国良教授被评为“全国师德标兵”,陕西省仅有3人获此殊荣。

    此次表彰是为了引导广大教师不断加强师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对他们进行表彰,既是对有突出贡献教师的嘉奖,更是对广大默默耕耘着的全体教师成绩的肯定。

    白国良教授为我校工程结构与抗震研究所所长,省部共建教育部结构工程与抗震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为国家级教学名师。其主要从事钢筋混凝土结构、钢与混凝土组合结构、高层与超高层建筑及复杂工业建筑混合结构体系、工程结构抗震、基于性能的抗震分析与设计、抗震结构破坏准则及可靠性分析方法、随机结构的随机地震反应分析、工程灾害诊断与处理等方向的研究工作,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9项。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1项。

    白国良教授始终恪守平凡本真的信条,治学严谨,教风端正,对待教学始终坚持“给人一杯水,先有一桶水”的原则。在传授学生知识和方法的同时,十分注重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兴趣,做到既“授人以鱼”,更“授人以渔”。对于所教授的每一门课程,搜集资料,认真备课,做到精心准备、合理安排、深入浅出、师生互动,力争每一节课都使学生有新的收获。他对学生负责,在与学生倾心交流的同时,通过网络与学生进行课外交流,为学生答疑解惑。多年来,他的教学组织和教学效果均得到同事们的高度评价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近30年来,白国良教授作风正派,克己奉公,胸怀大局,服务社会,在普通教师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突出贡献,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高尚职业道德,用自己的辛勤工作践行了人民教师促进科技发展、服务社会的神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