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教师在全国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日期:2015-09-30  浏览次数:

 9月16-19日,第一届全国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全国40余所高校的45名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我校材料与矿资学院院长、教育部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肖国庆教授带队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初赛、决赛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选派的史琛和徐文两名青年教师取得了优异成绩,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徐德龙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赵连成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江东亮院士、教育部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余其俊教授等一大批全国知名的专家担任评委。竞赛课程以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的材料科学、材料工程、材料应用三大类课程为主要内容。

第一届全国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济南大学协办。本次大赛是无机非教指委首次针对从事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教学的青年教师开展的教学比赛,对促进全国兄弟院校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教学经验的交流和沟通,加强无机非金属材料人才培养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编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