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雁塔学术沙龙系列之“研究生如何合理规划学术生涯”报告会成功举办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5-10-20  浏览次数:

 10月15日晚7:30,由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校研究生会主办,环境学院团委、研究生分会承办的雁塔学术沙龙系列活动——“研究生如何合理规划学术生涯”报告会在环工楼716报告厅举行。此次学术交流会邀请到环境学院优秀博士后代表苗瑞、李倩和优秀博士代表杨洋为300余名研究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报告会期间,三位博士生代表分别从学业规划、学术论文撰写及科研成果三个主要方面对研究生期间学术科研的规划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结合自身学术科研经验、专业知识及生活感悟,来讲述研究生期间的学术研究方法,在很大程度上为我校研究生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有效指导。活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根据自身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纷纷向三位博士提问。博士生们细致解答,通过切实交流一系列问题来正确引导、启发、开阔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生学术科研的兴趣,端正研究生的学术态度并培养研究生合理规划学术生涯的能力。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与会同学们收获了宝贵经验。

与会同学认真记录

现场同学积极提问

    本次学术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解决了许多研究生在学期初始阶段的迷茫与矛盾,同时针对文献筛选、课题准备等相关问题的交流也解决了同学们在学术科研过程中遇到的诸多困难,极大地培养和提高了研究生参与学术讨论活动的兴趣,为同学们未来的学术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