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雁塔学术沙龙”系列之“学术论文撰写技巧”报告会成功举办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5-10-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营造我校学术文化氛围,激发研究生参加科学研究和学术活动的热情,不断提高科技学术论文的写作创新能力,促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10月21日晚7:30,由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校研究生会主办,管理学院团委、研究生分会承办的“学术论文撰写技巧”报告会在管理学院大楼八楼报告厅成功举行。

    此次学术交流会邀请到管理学院两位优秀博士付汉良、李苗苗,分别从生活、科研与创新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深层次交流和探讨,鼓励研究生开拓思路、寻求突破、潜心科研。两位博士分别从学术论文前期准备阶段、资料收集、时间安排、个人经历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学术论文写作的具体方法。接着深层次地阐述了研究生如何发掘学术论文创新点,如何寻找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与科研创新思路。最后,两位博士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互动,并对同学们可能遇到的问题和疑惑给出了详细而系统的讲解,鼓励更多研究生参与高水平学术研究、合理规划研究生期间的学术生涯。 

    本次“雁塔学术沙龙”系列之“学术论文撰写技巧”报告会,拓展了我校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研究生学术科研兴趣,端正了研究生的学术态度,培养了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能力,为我校广大研究生提供了一个探讨学习与科研创新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和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