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留学归国人员系列报告会第二讲在草堂校区成功举行

来源:党委统战部  日期:2015-10-28  浏览次数:

 为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陕西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发挥归国留学人员的作用,帮助我校师生了解各学科领域国(境)外前沿研究动向,感受不同国家文化、风俗,进一步创造良好学术氛围,加强学生素质教育,不断推进我校的国际化进程,党委统战部继续联合学校有关单位,在我校开展归国留学人员系列报告。

    2015年10月25日晚,由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以及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的留学归国人员系列报告会第二讲在草堂校区学府城12-201成功举行,报告会由学生处副处长张卫华老师主持,我校两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本次报告会主讲人为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任勇翔教授,任勇翔教授曾在日本留学并多次赴国外进行学术交流,报告题目为“我眼中的世界和中国”。报告会从“我眼中的中国和西方”和“我心中的中国发展之路”两个方面展开。任勇翔教授通过大量的照片生动活泼地向大家展示了在日本、欧美的见闻,利用众多实例介绍了自己对发达国家在道德品质培养、敬业精神塑造、环境保护等方面经验的认识,并从师资水平、政府投入、社会力量资助、办学理念、爱国主义精神和人文素养培育的有效方式等方面进行分析,比较我国与西方国家教育的异同。

    此外,任教授还分别对俄罗斯、美国、日本、瑞典等国家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客观分析,要求大家要正确认识和面对我国不同发展阶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坚持“三个自信” ,养成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的学习与生活习惯。报告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悉本次报告会是继今年上半年在雁塔校区成功举办我校留学归国人员系列报告会首场报告会基础上的又一次高水平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