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雁塔学术讲堂”系列之“走进烯时代”报告会成功举办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5-11-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研究生学术科研兴趣,切实加强我校高水平人才培养,10月29日下午,由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校研究生会主办,材料学院团委、研究生分会承办的“雁塔学术讲堂”系列之“走进烯时代”报告会在粉体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

报告会现场

    本次报告会邀请到我校材料学院张耀君教授,张教授以化合物“烯”为重点,探讨了其在新型材料研究与应用的现状和前景,为广大研究生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鼓励大家勇于钻研,寻求突破,开拓创新。

张耀君教授悉心讲解

    报告会期间,张教授首先结合当下科研热点,指出石墨烯等新型化合物的研究重要性,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石墨烯的制备方法和实际应用,紧接着详细介绍了该技术的应用前景和发展方向。同时,张教授结合个人丰富科研经历,鼓励研究生在学术道路上始终保持不畏艰难,勇于攀登的科研精神。随后在互动环节,张教授对同学们所提的问题与广大研究生一起探讨,他渊博的知识,严谨的论证,亲和的态度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雁塔学术讲堂”系列之“走进烯时代”报告会的成功举办,拓宽了我校研究生学术科研领域,培养了研究生努力钻研的探索精神,树立了研究生积极开拓的创新意识。同时为我校广大研究生搭建了专家学者之间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营造了浓厚的科研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