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艺术学院蔺宝钢教授雕塑作品入选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

来源:艺术学院  日期:2016-10-17  浏览次数: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于本月15日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隆重开幕。我校艺术学院院长蔺宝钢教授雕塑作品《战地黄花-1945年秋》入选该优秀作品展。本次艺术节入选的优秀美术作品是文化部组织国内专家,在近万幅艺术作品中严格的进行了两轮筛选,最终评选出553件入展优秀作品。

《战地黄花-1945年秋》

该雕塑运用浪漫的表现主义手法,展现了1945年8月15日抗日战争胜利后,人们为庆祝胜利而喜悦、轻松的心态。通过八路军女护士牵马漫步于鲜花丛生的草地中,手执鲜花表现抗战结束后女战士的爱美之心与追求幸福生活的自然流露,并通过《战地黄花》点题浓缩象征全国人民对迎接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更是对中国未来统一后的期待。艺术上运用风蚀的表现手法以及锈绿色彩及铸铜特有材质美感,充分体现了一种时代感、怀旧感的唯美艺术追求。

据悉,中国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国家级艺术盛会,每3年举办一届。本届许多入展作品是五年一届的第十二届美展中的金奖银奖铜奖作品,代表了国内近三年最高的艺术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