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2016博士生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之国奖经验分享会成功举行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日期:2016-10-28  浏览次数:

10月25日晚,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术经验分享会在雁塔校区工科大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到包括我校和西安交通大学等西安各高校的11位国奖获得者参加,他们与到场的三百余名研究生分享了收获国家奖学金的学术与科研经验。此次分享会由分享者演讲、微信观众互动提问、分享者话题讨论等部分组成。

 

分享会现场

在分享会上,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的博士生李支康强调,学习上应由易到难由浅入深,注重学习中的每一个细节;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的博士生吴小强从开始学习落后、到努力奋起直追、直至斩获国奖的经历,告诉研究生们一定要有稳如泰山的信心;我校建筑学博士生董国明,分享了他的论文写作三要素,同时强调优秀的论文一定要通过不断的修改润色才能写成;我校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博士生宋聪,着重讲述了她在研究生学习与工作中的规划,希望研究生做出自己合理的规划,脚踏实地地向着学术目标与理想不懈前进;我校结构工程专业博士生王友德从如何破解科研困境讲起,告诫同学们在科研的道路上预则立不预则废;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博士生仲林林,从如何提高高水平论文的投稿命中率进行了详细的分享;西北大学古生物学的硕士生李洛阳,告诉大家无论是做学问还是做事,一定要有好奇心、恒心、耐心,知识与能力的提高来源于平常的有心积攒;西安理工大学水文学及水资源硕士生杨洁,主要从如何撰写SCI论文的角度为同学们谈了自己的技巧与心得,并分享了她的座右铭“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我校材料学博士生康乐,从如何正确的进行科研分享了他的经验,希望大家做科研一定要坐的住冷板凳;我校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生冯雨从“思”与“行”两个方面入手谈了自己的学术与科研的技巧与体会,告诫大家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校控制工程专业硕士生王胤钧为同学们开启了论文之外通向国奖的另一扇大门,结合自己屡次获得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奖励的经验,希望大家多多参加各类竞赛,锻炼自身的专业实践能力,在参赛过程中注重团队协作、作品创意和面向社会实际需求等问题。

西安交通大学分享者仲林林发言

我校分享者冯雨发言

分享会上通过微信平台互动,极大地调动了到场同学话题参与的热情,有对获奖代表的感谢,有对学习中热切关注问题的发问,更有对自身的鞭策和鼓励。现场提问中获奖代表的回答,更是以同为研究生的视角,解答了现场同学们在学习和科研中的疑惑,增进了大家的交流与探讨。在这样交流气息浓厚的氛围中,不同的学科研究生之间碰撞出灵感的火花,也将会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现场提问交流

国奖分享者合影

通过本次分享会,11位获奖代表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广大研究生树立了榜样,传递了正能量,使得研究生对科研和学习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与理解,正是由于他们的榜样,激励广大研究生在科研和求学的道路上坚持不懈地拼搏,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