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土木学院研究生论坛——“震后功能可快速恢复高层建筑结构及性能化设计”成功举办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6-11-14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10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论坛在土木楼212报告厅顺利举行。论坛邀请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纪晓东副教授作了题为“震后功能可快速恢复高层建筑结构及性能化设计”的学术报告。论坛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勇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纪晓东教授首先展示了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科研工作的照片,通过一个日本地震的视频以及日本模拟地震台的实验录像,引入此次报告的主题——高层建筑结构震后功能恢复问题。纪教授重点讲述了超高层建筑中的可替换连梁设计,以实现震后建筑结构的快速恢复。最后,他通过一张在地震中失去亲人的孩子照片,向同学们提出了让人们的生活更美好的殷切期望,体现了一名学者的社会担当。 

 

纪晓东教授作报告

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积极与纪晓东教授交流。土木工程学院邓明科教授就可替换连梁的延性问题与纪教授进行探讨,同学们也积极讨论了有关实验问题。纪教授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最后,土木工程学院王威教授作总结发言,本次研究生论坛结束。

邓明科教授与纪晓东教授交流

研究生与纪晓东教授交流

据悉,土木工程学院以帮助研究生了解学科前沿,拓宽视野,更好地开展科学研究为目的,开办了“研究生论坛”系列活动,邀请土木工程学院领域专家学者来校讲学,在师生中引起了良好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