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理想信念大讲堂”在草堂校区隆重开讲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04-01  浏览次数: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为积极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践行团中央“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培育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的决心,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部门共同举办“理想信念大讲堂”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3月29日晚7:00,“理想信念大讲堂”第一讲在草堂校区学府城6-301报告厅举行,省委党校教务处处长吴永教授以“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题开讲。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研工部副部长蒋正、学工部副部长范鹏飞、校团委副书记郑成华、任建国及草堂校区各院系辅导员和2016级全体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由校团委书记陈向阳主持。

吴永教授从延安时代与延安精神、延安精神蕴含的主要红色基因、传承红色基因与加强党性修养等三个方面展开。特别是延安精神中蕴含的理想坚定、信念执着,实事求是、勇于创新,一心为民、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等四个方面的红色基因,引起在场学生的强烈共鸣。激励着我校代大学生弘扬和传承延安精神,争做有理想,有信念的有志青年。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理想信念是精神家园最关键的要素,是团员青年成长道路上不可缺少的价值追求。他要求学生工作干部要认真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以培养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高度责任感,坚定不移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理想信念大讲堂活动办好,使其成为我校团员青年理想信念教育的有效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