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2017年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图书馆  日期:2017-04-24  浏览次数:

为积极鼓励广大师生多读书,读好书,营造热爱读书的文化氛围,充分发挥高校在全民阅读和书香社会建设中的作用,图书馆联合宣传部、校团委、创新办于4月21日至6月9日举办2017年读书月活动。

4月21日晚,2017年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草堂校区南山书院小礼堂举行。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馆长王燕平致开幕词并简要介绍了今年读书月的活动内容。仪式由图书馆副馆长惠雪萍主持,校团委书记陈向阳,宣传部副部长刘冠峰,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张爱辉,南山书院常务副院长任建国,紫阁书院常务副院长郑成华等有关部门的领导也出席了大会。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馆长王燕平致开幕辞

王馆长围绕“朗读打动人心,经典润泽心灵。阅读点亮智慧,文字见证成长”的活动主题,简要介绍了读书月的11项系列活动。首先,他重点介绍了两项主题活动,分别是“朗读者”主题活动和“阅读者”主题沙龙。然后,他详细介绍了今年新推出的四项活动,分别是“醉美书香”室外图书馆、“为你点赞”图书延期活动、“检索达人”知识竞赛以及“创意无边”设计大赛。最后,他介绍了保留的读书月经典活动项目,分别是“名家讲坛”专题讲座、资源宣传与推广活动、“特别还书日”活动、“读书之星”评选活动。王馆长谈到,读书月活动形式多样,但出发点都基于提高学生的阅读兴趣,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发扬崇文重教,诗书传家的优良传统,把读书当成自觉自发的行为,在阅读中不断汲取先贤的智慧,培养高尚的情操,树立远大的理想,成就辉煌的人生。

图书馆副馆长惠雪萍主持仪式

开展以读书月为代表的阅读推广系列活动,是对国家提出的“开展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号召的积极响应,也有益于提高大学生的阅读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继而引领我校的优良学风,提升校园的文化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