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丹麦工程院院士Peter Vilhelm Nielsen 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7-09-15  浏览次数:

9月13日下午,丹麦工程院院士Peter Vilhelm Nielsen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西部绿色建筑重点实验室三楼会议室举行。校长刘晓君教授出席仪式并为Peter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受聘仪式由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怡教授主持,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科技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同志,培育基地科研团队师生代表参加了此项活动。

 

校长刘晓君教授在致辞中向peter教授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学科特色和科研实力,并指出,学校在发展过程中高度重视国际交流,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Peter教授长期从事置换通风、个性通风、污染物传播、火灾烟气扩散的风险评估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一直以来关注我校学术发展,此次加盟对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国际化水平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Peter教授表示,很高兴自己的学术生涯得到学校的认可,作为从事流体力学模型研究的学者,中国高校在研究领域给了自己很多的支持与关注。此次来校看到了这一领域最好的科研环境,很高兴能访问学校并成为这里的兼职教授,期待以后能在相关领域开展合作研究。

据介绍,Peter教授为丹麦工程院院士,现任丹麦奥尔堡大学及香港大学名誉教授。曾在美国费城大学、伦敦帝国学院、中国中南大学担任访问教授。在国内外多所大学及机构开设课程,并受邀在22所国际院校进行演讲。Peter教授是制冷与空调工程学会(ASHRAE)、制冷学会空调专委会、室内空气科学研究院 (IAIAS) 等国际知名学会会员;担任国际期刊《Building and Environment》编委,同时担任诸多期刊和国际会议审稿人。 是国内外首次将计算流体力学(CFD)技术应用于通风模拟的研究者之一。研究成果共发表科研论文590篇,被科学引文索引扩展版(SCI-Expanded)引用超过872次,仅2014年被引用了124次。同时参与了多部关于室内气流运动、污染物传播、控制设备开发等著作的编撰工作。由于Peter教授在其研究领域方面取得的杰出成就,1991年被授予洛科威奖(Rockwool-prize);1992年被授予北欧采暖通风与卫生工程学会(SCANVAC)奖;2004年获得John Rydberg金质奖章;2008年获得REHVA’s Ole Fanger科学奖。

受聘仪式结束后,peter教授作了题为《人体微环境的气流流动特性》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