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荣获“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来源:研究生院  日期:2017-09-22  浏览次数:

9月15日,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工程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公布了获得第三届“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荣誉称号的43个基地名单(工程教指委[2017]7号)。我校“西北地区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获此殊荣。

我校历来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工作,鼓励多种形式的产学研用合作,相关院(系)积极开展了大量探索与实践工作,建立了校企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的育人模式。该基地是由我校牵头,联合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陕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培养单位共同设立,申报获准的我校首个“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加强与行业企业紧密合作,进一步提升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