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荣获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优秀组织奖

来源:艺术学院  日期:2017-09-26  浏览次数:

9月21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陕西省文化厅承办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闭幕式在西安人民剧院举行举行。在闭幕式上,陕西省文化厅荣获特别组织奖,贵州省文化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陕西文学基金会等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为获奖者代表艺术学院院长蔺宝钢教授颁奖,迄今,艺术学院已第三次获此殊荣。

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是经中央正式批准的全国首个有关丝绸之路的国家级艺术节,是中国继上海国际艺术节之后的第二个国家级综合性艺术节,其中国际板块由陕西省文化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联合承办。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今日丝绸之路国际美术展举办至今已有四年之久,参与国家和地区数量从首届的30个、第二届的62个、第三届的80个、增长到第四届的106个,其国际视野、国家覆盖率及世界影响力全球瞩目,是中国首屈一指的艺术盛会,这是全国历年来参展国家最多的一次国际艺术节,也是全院师生共同努力所取得的成果。

学校将继续弘扬丝路精神,促进文明互鉴,加强东西方文化艺术的传播、交流,让艺术成为传递友谊、传播文化、传达自信的美好使者,不断为建设“一带一路”凝聚文化共识、搭建文化桥梁、汇聚文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