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环境学院学生在全国高等学校给排水相关专业在校生研究成果展示会中喜获佳绩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7-10-19  浏览次数:

10月13日至14日,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给排水相关专业在校生研究成果展示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我校环境学院学生申报的研究成果再创佳绩,力压群雄,斩获一项金奖、两项铜奖。

本届展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共邀请到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全国40余所高校的给排水相关专业在校学生参展,以图文、实物等形式集中展示了包括“工厂化蚯蚓污泥处理方案”、“新型陶瓷膜生物反应器”等180多项体现国内水行业最新研究成果的作品。

 

展示会启动仪式

展示会设置了最佳产品奖、最佳方案奖、最佳专利奖、最佳论文奖等4类奖项,每类奖项各设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10名。经过初审、复审等环节,我校环境学院黄廷林教授指导、博士生胡瑞柱和邢翔轩等完成的《垂向涡流强化造粒流化床》及《逆向流充氧多级催化氧化水处理装置》分获“最佳产品类”金奖和铜奖。同时,由刘永军教授指导,硕士生谢琪琪完成的实用新型专利《一种污染水体生物修复综合装置》获“最佳专利类”铜奖。

环境学院获奖师生合影

产品展示现场

该项赛事的举办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文件精神,促进高校在校生科研成果转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